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肇逃毒蟲飭回 警署無法接受

汐止警分局影印機租賃汐止派出所警員薛定岳追捕王姓碎紙機毒蟲時不幸殉職,昨移靈回彰化老家。王男被檢方收銀機裁定5萬元交保,因籌不出保釋金,影印機改為限制住居後飭回POS系統,令警政署長陳家欽不滿,陳桃園廢五金回收認為員警因公執法遭受歹徒以暴力挑釁危害生命桃園廢鐵回收,卻無法以嚴厲法律制裁,桃園資源回收善良百姓的安全要牛樟芝如何保障,強調無法接受。
警喝令停車 仍加速逃逸
薛員家屬昨到保麗龍事故現場招魂,中午進行移靈,台中貨車出租分局同仁列隊在警局門口行禮送行,齊喊「定岳小貨車出租,任務結束了,一路好走!」貨車出租不少同仁痛哭失聲自動貼標。移靈回彰化老家後,總統圓瓶貼標機蔡英文前往上香致意,薛母攤在一旁,讓人鼻酸。
汐止分局海外婚紗攝影也公布薛員配戴密錄器所錄下追捕時labeling machine的驚險畫面,發現薛員巡邏時,機警發現倉儲規劃王男違規紅燈左轉即展開追捕,途中電動堆高機以無線電通重型架報其他員警支援攔截圍捕,倉儲架不時駛入對向車道或高速在車陣中穿梭,並大聲喝令王嫌停車,物料架但王仍加速逃逸。整段影像驚險堆高機萬分,顯現出小三通海運薛員英勇及鍥而不捨的精神。
薛員的辦公桌上小三通物流昨放滿同仁悼念他的鮮花,只見辦公兩岸運輸文具、裝備依舊擺在他平時放置之處,台灣寄大陸內務櫃裡還有他蒐集的公仔與樂高積木,外匯堆高機本是預計電動堆高機婚後要放在家中布置,無奈景中古堆高機物依舊,人事已非,令人不勝唏噓。
與薛定岳相戀多年並論包裝設計及婚嫁的女友事發後在IG留言給男友空氣清淨機,「眼淚流了又流屏東住宿,不是說好今年要跟我求婚?油煙處理我還在等你耶!」、「我想要你跟我說說話好嗎?你起來花蓮自駕租車陪我說話啊!」字字揪心,花蓮短期租車引人鼻酸。
5萬就交保 把男友還我
至於衝撞薛員花蓮火車站租車的王嫌前晚遭逮後,基隆地檢署依花蓮租車公共危險、肇事逃逸及過失致死偵辦,複訊後諭穿梭管凸窗令5萬元交保,但王嫌無力籌保鋁包板,檢方改令不鏽鋼工程限制住居後飭回,每日須至派出防盜鐵窗所報到,引起警政署不滿,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隨扶手欄杆即聲援,表達全力支持警察同仁。
薛的女友玻璃雨遮更發文淚訴,5萬交保,把警察的命當帷幕牆什麼?可以把男朋友還給我嗎?
基隆地檢署表示,玻璃屋王男三度配合到場說明,加上已掌採光罩握車禍相關畫面,認為他應無逃亡、串證之虞鋁格柵,對於輿論希望檢方聲押等強制處分,鋁門窗考量他涉犯外籍新娘仲介罪嫌不符5年以上重罪條件,大陸新娘仲介才會要求他每日定時向轄區警方報到,是否構成殺人桃園化工原料罪嫌,檢警會進一步調查和蒐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